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交易者心得体会分享网

查看: 3744|回复: 18

标题:人才越多越好吗?

16

主题

4

听众

246

鸡元

头衔: 村里的操盘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6-27 19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刘邦一直用萧何取得天下,难道后来没有遇到比萧何厉害的?难道曹参 樊哙 周脖都很厉害?

曹操很爱才,看到谁厉害就想争取过来,结果也没取得天下,最后还被别人夺了江山。

5

主题

2

听众

1030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21-6-27 1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16

主题

4

听众

246

鸡元

头衔: 村里的操盘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6-27 19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蒋介石的黄埔军校为国民党培养了很多有素质的军官,也没打赢农民军

16

主题

4

听众

246

鸡元

头衔: 村里的操盘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6-27 19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肾虚 发表于 2021-6-27 19:33
曹丞相

     

0

主题

1

听众

70

鸡元

头衔: 村里的操盘手

发表于 2021-6-27 19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刘邦,张良,韩信超一流啊。超一流和一流还是有区别的。
     

69

主题

5

听众

3086

鸡元

头衔: 交易宗师

发表于 2021-6-27 20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刘邦才是最厉害的
     

4

主题

24

听众

5580

鸡元

头衔: 国际银行家

发表于 2021-6-27 20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柯一梦123 发表于 2021-6-27 19:33
蒋介石的黄埔军校为国民党培养了很多有素质的军官,也没打赢农民军

可见选择比努力重要站错立场有才下场也悲惨
     

1

主题

1

听众

528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21-6-27 20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过去有两个最牛B平民白手起家的皇帝:刘邦、朱元璋
     

1

主题

1

听众

528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21-6-27 20:1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某些事不可类比:没有你想象的必然关系。幸存者偏差;王霸者,必冒风险!血酬!
     

1

主题

1

听众

528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21-6-27 20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欧洲,白手起家最牛B的两个:拿破仑、希特勒!当然,拿破仑属于小岛漠落的贵族家庭。

16

主题

4

听众

246

鸡元

头衔: 村里的操盘手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6-27 20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之城 发表于 2021-6-27 20:13
某些事不可类比:没有你想象的必然关系。幸存者偏差;王霸者,必冒风险!血酬!

马云的十八罗汉做成了淘宝,后来引进人才,也没干过拼多多
     

1

主题

1

听众

528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21-6-27 20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所以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,有些是杜撰,理解你所说@南柯一梦123

12

主题

2

听众

1059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21-6-27 20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韩信是最厉害的,其他人都是搭的顺风车。刘邦这个流氓经常去抢韩信的士兵,然后一走了之
     

1

主题

1

听众

528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21-6-27 20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漏了一位大人物:太祖,但不属于贫农出身。算小富农出身吧!
     

0

主题

10

听众

2799

鸡元

头衔: 交易宗师

发表于 2021-6-28 07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误导,有人才不一定胜出,没人才肯定啥也不是,能说出这种话的不知什么原因。。
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
     

80

主题

1

听众

1118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21-6-28 0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历史都是一系列偶然组成的,其实没什么必然的因果关系

2

主题

4

听众

420

鸡元

头衔: 街头交易高手

发表于 2021-6-28 08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柯一梦123 发表于 2021-6-27 19:33
蒋介石的黄埔军校为国民党培养了很多有素质的军官,也没打赢农民军


一两次小仗,人才和废材都有可能输或赢,打完大仗后才知道谁是人才谁是废材,可是已经没机会了。站在事后诸葛亮的角度看因果是没有任何意义的
     

58

主题

15

听众

2389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21-6-28 14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才多了分歧就多了,而且不容易忽悠了
     

10

主题

26

听众

3446

鸡元

头衔: 交易宗师

发表于 2021-6-28 1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柯一梦123 发表于 2021-6-27 19:33
蒋介石的黄埔军校为国民党培养了很多有素质的军官,也没打赢农民军

那是六个月的短期培训班,而且与土共合办的。最终取决于意志跟民心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声明:论坛所有发言和回复均为网友观点,不代表论坛立场。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联系我们:+QQ1136529885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