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交易者联盟_投机岛期货论坛

查看: 1827|回复: 74

标题:柳传志杨元庆联名信: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!

     

60

主题

18

听众

627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16 13:0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联想的战友们:

近几天,我从朋友转给我的文章里注意到,突然出现了一些直指联想、用词相当恶毒的文章,甚至把“卖国”的帽子扣在联想身上,声音竟然越来越大,致使联想的声誉受到了严重的挑战,这让我非常震惊!由于这些年我不再担任联想集团的任何职务,不了解这件事的始末,于是我向元庆和联想集团的多位高管,包括当时参加3GPP会议的联想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调查。我、元庆和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认为,我们有必要向联想的全体员工说明实际情况和调查结果。

这是发生在2016年关于5G信道编码标准方案投票的事情。在整个投票过程中,联想集团代表遵循两个原则:一个是基本的,要维护自己企业的利益;还有一个更高的原则就是要注重大局。什么是大局?大局就是国家和行业发展的整体利益。

3GPP(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)是全球影响最大的通讯标准化机构,主要协调各组织形成通讯领域的标准制定,这是一个非常专业化的学术组织,会议都是纯技术领域的讨论。在3GPP组织的5G eMBB方案第一轮(RAN1#86bis)投票的时候,联想集团基于自身前期技术和专利储备,选择了LDPC技术方案。在第二轮(RAN1#87)投票时,我们综合考虑国家整体产业合作、创新与发展,坚决选择了联想之前没有太多技术积累的Polar码方案。在整个过程中,我个人认为,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问题,执行也没有问题!

为求证这一结论,我专门和华为的任正非先生通了电话,任总对我表示,联想在5G标准的投票过程中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,并对联想对华为的支持表示感谢。我们一致认为,中国企业应团结,不能被外人所挑拨。

一个技术领域事件,事隔近两年以后,突然间被人翻了出来,还被污蔑为卖国等行为,并不断发酵,这是偶然事件?还是被人利用?种种不正常的现象,不由得不令人深思。

因为所有联想人都明白,联想的品牌是何等的来之不易!

1984年,一群完全不懂市场的科研人员,怀揣产业报国的梦想,艰难地开始了国产PC品牌的创业之路。几代联想人,一路大风大浪,为之付出了青春,其间有汗水,有泪水,甚至还有鲜血,就是这么拼了命地往前冲,才有了今天联想这个民族品牌,这是联想全体员工几十年心血的结晶!

20世纪90年代初的中国完全没有自己的计算机产业,面对大批外国企业的大举进攻,如同一个小舢板一样的联想甘冒风险,跟这些庞然大物一较高下,用代理国外产品赚的钱,贴进去来坚持国产计算机的研发,坚决举起民族工业的大旗,最终击溃国际巨头。这样才使国产电脑走进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,才使中国的信息产业得以发展!也成为今天中国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坚实基础!

2004年联想并购IBM全球PC业务,外界在鼓励我们勇气的同时,对并购的结果都不看好。但我们就是坚决去做了!中国,需要有更多企业不断壮大,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。此后几经波折,生死角逐,2013年,联想集团个人电脑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一,为中国企业争了光!

这就是联想的基因,历经磨难,从未改变。因为什么?绝不仅仅是商业,因为在我们的心中,拥有为荣誉而战的信念,那是我们最大的支撑!

三十多年来,联想与中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;三十多年来,联想从中国出发,走向世界,将一个民族品牌做成了全球品牌,将技术和服务提供给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,充分说明了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。

联想的历史,当之无愧是中国民族计算机产业从无到有、从弱到强、从中国到世界的一个缩影,全体联想人都会记住历史,传承信念。事实怎能歪曲!联想的荣誉岂能任人践踏!

联想集团的全体同仁,今天的我们,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。我们有失误,就要以非常谦虚、开放的态度,面对现实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。联想30多年的成长过程中,一路跋山涉水,经历九死一生,我们靠的就是团结一心,众志成城。今天我们不能容许有人朝我们泼脏水,甚至冠以“卖国”的帽子,如纯属巧合也就罢了,若是有意为之,试图冲击我们的军心,打垮我们的士气,践踏联想人的尊严,打击一个民族品牌的骄傲,我们所有的人,都绝不能、也绝不会有半分容忍!

兄弟姐妹们,到了我们挺身站出来的时候了,朗朗乾坤,如果几万名员工都不能让正气自保,我们还办什么企业,我们就是一群窝囊废!联想的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,全体同仁要积极献计献策,万众一心,同仇敌忾,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!

联想控股董事长、联想集团创始人 柳传志



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 杨元庆

联想控股总裁 朱立南

二零一八年五月十六日

9

主题

6

听众

1317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3:1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生意就做生意,上升到那个鸡巴高度干什么,忽悠鬼呢
     

211

主题

20

听众

2400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3:1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神州笔记本好,价格便宜没木马。

70

主题

38

听众

4220

鸡元

头衔: 交易宗师

发表于 2018-5-16 13:14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矫情

58

主题

39

听众

10万

鸡元

头衔: 神一样的人

发表于 2018-5-16 13:1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傻逼了这是,站到绝大部分网友的对立面了
     

211

主题

20

听众

2400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3:1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抱法处势 发表于 2018-5-16 13:12
做生意就做生意,上升到那个鸡巴高度干什么,忽悠鬼呢

现在国内无商不奸。所谓的执法部门给钱天塌了也看不见。

47

主题

26

听众

3991

鸡元

头衔: 交易宗师

发表于 2018-5-16 13:1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放心,联想这样的企业美国肯定不会制裁
~~
     

93

主题

5

听众

1112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3:27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自己赚钱关我们什么事,国外卖的比国内便宜那么多。还有脸上升到国家民族高度,真是不要脸了。还研发计算机,研发个毛线,就一个组装工厂,好意思谈研发。
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
     

121

主题

37

听众

456

鸡元

头衔: 街头交易高手

发表于 2018-5-16 13:3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理想的企业最后必然被淘汰
     

22

主题

11

听众

755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3:4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联想裁员的时候 怎么不想兄弟姐妹
     

221

主题

11

听众

390

鸡元

头衔: 街头交易高手

发表于 2018-5-16 13:5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在港上市的联想股票就明白了, 下个月将被从恒生指数50只成份股中剔除,因为表现太差拖累指数

不只是网友diss ,连投行都diss

387

主题

27

听众

4313

鸡元

头衔: 交易宗师

发表于 2018-5-16 14:2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想法很简单:对于我们完全不了解的事情,还是要谨言慎行。
     

23

主题

7

听众

744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4:2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问下 联想的电脑除了外壳自己做的 其它哪个东西是自己做的?显卡?CPU?内存?散热器?
我就是我 亏货十来年
     

13

主题

6

听众

308

鸡元

头衔: 街头交易高手

发表于 2018-5-16 14:3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恶心。。名不副实,,买办而已。。。美国人的狗
     

11

主题

20

听众

970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4:36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技术没有国界,人有
优选强趋势强度参与

52

主题

22

听众

1166

鸡元

头衔: 投机专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4:4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国内赚到的钱去补贴外国消费者,所以买联想,连想都不会想. 这种企业早点倒闭才好。
     

38

主题

120

听众

2883

鸡元

头衔: 交易宗师

发表于 2018-5-16 15:2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联想笔记本很讨厌,不能重装系统,老岳父来旅游,想把Win10灭了装win7,中关村找了七八个高手来都无法消灭原来的操作系统改装其它版本,太诡异了

124

主题

42

听众

1万

鸡元

头衔: 国际银行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5:5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狩猎上林苑 发表于 2018-5-16 14:25
我的想法很简单:对于我们完全不了解的事情,还是要谨言慎行。

国产货卖得比美国贵,这就够了,宰国人的事就只有联想干得出来,收购外企的多的是,把总部迁到美国变成美国公司的就只有联想,俺只信看得见的
技术就是个鸡巴, 粗点好使
头像被屏蔽
     

2

主题

2

听众

1567

鸡元

头衔: 禁止发言

发表于 2018-5-16 15:5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理性看待自己的问题

387

主题

27

听众

4313

鸡元

头衔: 交易宗师

发表于 2018-5-16 15:5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直觉纵横 发表于 2018-5-16 15:52
国产货卖得比美国贵,这就够了,宰国人的事就只有联想干得出来,收购外企的多的是,把总部迁到美国变成美 ...


联想自主决策作出的任何决定,我们都不必用超出商业原则之外的其他原则来衡量,在商言商,联想是一家企业,而且,只是一家企业。
头像被屏蔽
     

2

主题

2

听众

1567

鸡元

头衔: 禁止发言

发表于 2018-5-16 15:5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理性看待自己的问题
头像被屏蔽
     

2

主题

2

听众

1567

鸡元

头衔: 禁止发言

发表于 2018-5-16 15:5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理性看待自己的问题

387

主题

27

听众

4313

鸡元

头衔: 交易宗师

发表于 2018-5-16 15:58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htbcg 发表于 2018-5-16 15:56
政府采购养肥的吃里扒外的狗

这个就不必谴责它了。政府既然采购它的产品,总是基于某些考量的,我们不是当事人,不作评论。

3

主题

4

听众

66

鸡元

头衔: 村里的操盘手

发表于 2018-5-16 16:07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兔BB 发表于 2018-5-16 15:22
联想笔记本很讨厌,不能重装系统,老岳父来旅游,想把Win10灭了装win7,中关村找了七八个高手来都无法消灭原 ...

大不了整个硬盘来个低级格式化
     

12

主题

31

听众

6984

鸡元

头衔: 国际银行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6:1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是一组装工厂,比深圳华强都不如。还上升到什么国家高度。忽悠谁呢

49

主题

11

听众

5449

鸡元

头衔: 国际银行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6:1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只圆滚滚 发表于 2018-5-16 13:27
你自己赚钱关我们什么事,国外卖的比国内便宜那么多。还有脸上升到国家民族高度,真是不要脸了。还研发计算 ...


美帝良心企业
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
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
我不是归人,是个过客……

124

主题

42

听众

1万

鸡元

头衔: 国际银行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6:1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狩猎上林苑 发表于 2018-5-16 15:55
联想自主决策作出的任何决定,我们都不必用超出商业原则之外的其他原则来衡量,在商言商,联想是一家企 ...

为毛宰国人的事就只有联想干? 别人就不懂在商言商? 联想有今天国家给了他多少扶持? 养条狗见了主人都懂得摆尾,养不熟的狗还要它干嘛
技术就是个鸡巴, 粗点好使

49

主题

11

听众

5449

鸡元

头衔: 国际银行家

发表于 2018-5-16 16:17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直觉纵横 发表于 2018-5-16 16:16
为毛宰国人的事就只有联想干? 别人就不懂在商言商? 联想有今天国家给了他多少扶持? 养条狗见了主人都懂得 ...


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
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
我不是归人,是个过客……
     

3

主题

17

听众

2610

鸡元

头衔: 交易宗师

发表于 2018-5-16 16:2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后不会再买联想的产品

387

主题

27

听众

4313

鸡元

头衔: 交易宗师

发表于 2018-5-16 16:4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直觉纵横 发表于 2018-5-16 16:16
为毛宰国人的事就只有联想干? 别人就不懂在商言商? 联想有今天国家给了他多少扶持? 养条狗见了主人都懂得 ...

不了解它是否宰国人,就因为5G投票的事情,你义愤吗?还是有其他原因?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扫一扫安装客户端

 
 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+客服QQ:
1136529885
在线时间:
9:00-18:00
 

声明:论坛所有发言和回复均为网友观点,不代表论坛立场。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联系我们:+QQ1136529885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